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财讯博览 > 推荐博文 > 正文

2015的航空节为何静悄悄?

来源: 新浪  2015-12-02 16:28

2015年的航空节,至今连点儿动静都没有,除了朝中社照例发表文章之外,金正恩甚至都没有进行去空军部队视察、指导之类的“革命活动”。有点儿奇怪是不是?

朝鲜的节日五花八门,总而言之一个字——“多”。这些节日,有民族的传统节日,有重大纪念日,也有后来钦定的节日,比如金正恩亲自定下来的“航空节”。

朝鲜航空节的日期是11月29日。2012年5月4日,金正恩视察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指挥部,提出要把金日成1945年11月29日创建朝鲜第一支航空队的纪念日定为“航空节”。于是,一个新的节日就从此诞生了。

最高领导人发话,把一个普通日子改成节日,那就是分分钟的事儿。2012年11月29日, 朝鲜空军(正式名称叫航空与防空军)就开始过节了。当天,有隆重的纪念活动,虽然亲自定下这个节日的最高领导人没到场,但当时“一人之下、万人之上”级别 的大人物到了不少。现在回过头去看当时到场的大人物名单,真是令人感叹。不信,我列在下面你看看,括号里是他们的现状或结局——

崔龙海(去向不明,传被下放接受再教育);

张成泽(亲姑父,2013年12月12日被判处死刑并于当天执行);

玄永哲(2015年5月被处决);

金庆喜(又译金敬姬,亲姑姑,去向不明,传闻已病逝);

金格植(2015年5月10日病逝);

朴道春(2015年4月9日被免去国防委员会委员职务,之后一月内曾两次陪同金正恩参加相关活动,然后就去向不明了)。

2013年的航空节,没什么大活动,但金正恩在节日当天探望了空军第991部队,以示祝贺。他指出,金日成、金正日两位大元帅“关爱飞行员胜过任何人,予以了一切关怀和恩惠”。在这次视察中,金正恩提出了这样一个因果关系的论断——“由于有在伟大的大元帅们关怀下成长的航空及防空军,所以,朝鲜人民军是战无不胜的,社会主义祖国是铜墙铁壁的”。

2014年的航空节,还是没什么大活动,但金正恩于节日前一天指导了歼击机女飞行员的训练。这两位女飞行员,一位叫赵金香,一位叫林雪;她们飞歼击机只有几个月,这是金正恩数月前亲自指示培养歼击机女飞行员的首批成果。金正恩对两位女飞行员很满意,高度评价她们的出现是“值得全国祝福的喜事”,“是引以自豪的祖国的女儿、人民的好女儿、不屈的女革命家”。金正恩不仅亲自站在跑道边迎接她们的降落,还亲自给她们拍照,让她们寄给父母。

2015年的航空节,至今连点儿动静都没有。除了朝中社照例发表文章之外,金正恩甚至都没有进行去空军部队视察、指导之类的“革命活动”。有点儿奇怪是不是?

我统计了自2013年航空节至2015年航空节这两年来的“最高领导人革命活动”报道,与空军相关的“革命活动”有27次,但时间的起始点有些不寻常,这些报道集中于2013年11月29日至2015年7月30日之间。也就是说,2015年7月30日之后的四个月里,金正恩突然好像对空军不感兴趣了。不过,考虑到8月份朝韩之间爆发危机、10月又恰逢建党70周年大庆,这段时间最高领导人应该有更重要的大事要忙,把空军暂时放一放,也是说得过去的。毕竟空军还是得到了金正恩予以的很大关怀和殊荣的——

2014年4月15日太阳节当天,召开“建军史上未曾有过的”首次飞行员大会,并亲临致辞、指导;

2014年5月10日,携夫人李雪主亲临指导建军史上第一届“飞行指挥人员战斗飞行技术大赛”;这次大赛召集了空军飞行部队的所有指挥人员参赛,连时任人民军副总参谋长、航空军上将吴琴铁都亲自驾机飞行。这次大赛,被黄炳誓次帅称为“是只有不怕任何敌人的金正恩元帅才能作出的决断,是他大无畏的胆略和志气的胜利”。

2015年1月13日,金正恩视察航空与防空军指挥部,指出“要让2015年成为打开航空军全盛期的一年”。

2015年2月2日,金正恩“招呼”(朝中社中文版用词)根据他特别嘉奖令回家度假后即将归队的飞行员,到党中央大楼与他合影;并“体谅飞行员们依依不舍的心情”,与他们每个人都单独合了影。

2015年4月11日,金正恩下令空军战斗飞行员对白头山地区革命战迹地进行参观行军。17日,金正恩亲自前往该地区参加战斗飞行员的誓师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。18日凌晨,在凛冽的寒风中,金正恩与飞行员们一起登上白头山,一起观看“在哪儿也看不到、令人入迷的胜景”——白头山日出,并坐在雪地中与飞行员合影留念。

2015年6月22日,金正恩观看首批超音速战机女飞行员的飞行训练。这个“首批”还是两位,而且是上面提到过的那两位——赵金香和林雪。金正恩称这是“建军历史上首次诞生女超音速战机飞行员”,夸这两位年轻姑娘是“好样儿的”、是“蓝天之花”。

2015年7月30日,在朝鲜“战胜节”之际,金正恩乘专机“苍鹰一号”抵达扩建后的葛麻机场(元山附近),指导建军史上第二届“飞行指挥人员战斗飞行技术大赛”。与首届大赛只有指挥人员参加比赛不同,这次大赛在首长组之外,还设立了飞行员组成的部队组。金正恩称赞参赛者的飞行技术比上届有“显著提高”。

不厌其烦地回顾以上这些“革命活动”,是为了证明2015年的航空节如此安静有些反常。一向重视空军、创下建军史上多个“第一”的金正恩,为什么连空军部队都不去了呢?在航空节到来之前的11月27日,朝中社刊发的《综述:朝鲜无敌航空队书写战无不胜航程华章》中,将空军的历史称为“主体航空武装力量70年来走过引以自豪的百战百胜的航程”,可为什么航空节到了,一切却是如此的安静呢?

11月30日,韩国国家情报院向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汇报了这样的情况——

11月28日14时许,朝鲜在江原道元山近海试射了潜射弹道导弹,金正恩可能亲临现场观看了试射过程。

又是元山!又是潜艇发射弹道导弹!还记得5月9日那次“潜射导弹发射成功”事件吗?虽然那一次试射遭到外界的PS质疑,但朝鲜媒体可是大张旗鼓报道的,而且被列入“最高领导人革命活动”。可是,这一次怎么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呢?是韩国国家情报院又摆乌龙了吗?请听他们的解释——

朝鲜5月9日那次试射潜射导弹时,弹体破水而出腾空升起150米左右,飞行轨迹被韩方全程跟踪。而此次试射,朝鲜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行轨迹根本无从跟踪,“料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”。

那么,朝鲜究竟有没有试射潜射导弹呢?韩国媒体发现了海面上漂浮着导弹“保护壳碎片”,尽管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媒体报道的“保护壳碎片”不属实,但不否认那可能是“其他部件的碎片”。30日,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称——

1、朝鲜试射潜射导弹有迹象,韩美两国正在密切关注动向;

2、朝鲜试射潜射导弹的活动仍在继续;

3、此次朝鲜试射潜射导弹的具体情况,“事关情报,无可奉告”。

朝 鲜自己不说,这事儿没法猜准,即便韩美掌握了有关情报,但朝鲜如果咬紧牙关死不承认,也没办法进一步证实。不过有件事情倒可以作为参照系来看一下,比如说 苏联。当年苏联射导弹、射卫星、射飞船什么的,失败次数很多,但当时苏联自己很少透露这些发射失败的信息,公布的消息基本都是成功成功成功,社会主义优越 性杠杠的。但后来人们才知道,所有的成功都建立在很多次失败之上,就连导弹部队司令涅杰林元帅都搭上了性命。这其实没有什么奇怪的,失败乃成功之母嘛,本 身往天上射东西就是件很难的事情,失败是在所难免的,但之所以要把失败都捂着盖着的主因,一是面子问题,二是士气问题。导弹出水飞个150米,那不惜PS也得算成功、也得大张旗鼓报道“赫赫威仪”;如果导弹没出水或是一露头就栽下来了,那这事儿咱就当从来没发生过。本来想弄个大动静,可大爆竹没响,所以没吭声儿。我猜大致是这么个路子。

不过,这事儿有没有我说了不算。12月1日的《劳动新闻》大篇幅报道了金正恩视察刚刚改建完成的万景台青少年宫的消息。从照片上看,金正恩的笑容一如既往,而且“死而复生”的“金正恩的男人”设计局长马元春少将再一次出现在他的左右。我想,马元春恢复中将军衔的日子大概为期不远了。而2015年的航空节也就这么葫芦提过去了。(图片来自朝中社、劳动新闻相关新闻网页截图)

[责任编辑:邹文娟]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