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财讯博览 > 推荐博文 > 正文

巴黎暴恐案能促成全球反恐统一战线吗?

来源: 网易博客  2015-11-17 14:32

11月13日,巴黎连环枪击爆炸案,是继《查理周刊》恐怖袭击后又一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,也应该是继“9·11”后,最大的一次在西方国家的恐怖袭击。因此,统一协调反恐行动应该为当前世界各国主要共识。

11月13日,巴黎连环枪击爆炸案,是继《查理周刊》恐怖袭击后又一震惊世界的恐怖袭击,也应该是继“9·11”后,最大的一次在西方国家的恐怖袭击。随后,臭名昭著的极端恐怖组织IS认领了这次袭击事件。

  当然,法国也迅速做出了反应。其唯一的核动力航空母舰“戴高乐”号将于11月18日启程,12月中旬抵达波斯湾后参与对“伊斯兰国”的打击。此外,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表公报说,法国战机当天对极端组织“伊斯兰国”在叙利亚的目标实施空袭,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。

  我们可以说,“9·11”事件促成了世界反恐联盟的第一次形成,共同打击基地组织。但是,在对极端恐怖组织的打击上,各国是 各怀心事,“磨洋工”的时候多。现在,基地组织倒是有点消停,还在为领导人的领导权搞内讧。但更为残暴的IS出现了,这个是一个更无人性可言的组织。杀, 就是这个组织唯一终极目标。这次巴黎连环枪击爆炸案上,这些恐怖分子不谈谈判,不提任何条件,就是挨个挨个地杀人。这是恐怖分子可怕的变种。

这 次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本来是以经济为主要话题的会议,但是在巴黎暴恐案发生后,如何反恐合力成了热点话题。连“死对头”奥巴马和普京都热聊了30多 分钟。我估计,至少在当前,全球各国在反恐上的认识会越来越趋同的,至少在越反越恐的尴尬现实下,单靠一国之力根本无法铲除以IS为代表的各种极端恐怖组 织。

统一协调反恐行动应该为当前世界各国主要共识。试想,极端恐怖组织在全球搞恐怖袭击,我们还在谈一国的绝对安全,这是非常可笑和幼稚的。

我 有朋友在巴黎暴恐事件发生后写道:巴黎袭击当前可见的结果是:美国大喜,中国暗喜,俄罗斯松口气,欧盟焦虑,日本失望,东南亚失落,北非中东惶恐。我感觉 说得有一定道理,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受到美国极大压力。恐怖事件发生在欧洲。日本和东南亚炒作南海受到抑制。当然,恐怖分子活跃的重灾区北非和中东地区,势 必引来大国的猛烈打击。但是,巴黎暴恐案发生后,虽然世界各国都在打自己的“小算盘”,但是消灭巴格达迪,消灭以IS为首的恐怖极端组织是势在必行的。因 为现代文明的共存基础是各种文明基于尊重生命的原则。如果,连这种基本的底线都守不住。如果还一味天真的宽容和仁慈,就会给我们带来杀身之祸。

IS诞生在伊拉克,壮大在叙利亚。当IS肆虐横行各国时,以极其残暴的手段对付非它信仰的宗教的人群时,它就是世界公敌。至于,叙利亚的巴沙尔政权下不下台,其实和消灭IS这样的极端恐怖组织没有多大联系。巴沙尔政权下不下台已经成为次要矛盾。伊拉克、利比亚、叙利亚等国都是美国打乱了就闪人,留下一个恐怖组织遍地的国度。难道,IS等极端恐怖组织掌握了政权真的就符合西方国家的要求?现在看来,根本不可能。如果真的是那样,那将是人类文明的灾难。

IS极端恐怖组织对待人类的残暴手段,已经打消了人们希望通过其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的念头。这种极端恐怖组织不铲除,人类将永无宁日。

巴黎暴恐案能促成全球反恐统一战线吗?从名义上看,可能已经形成。但是,世界各国真正能携手打击极端恐怖组织,估计还有待时日。因为,只要恐怖袭击不发生在自己国家,大多国家是想“置身度外”的。

[责任编辑:邹文娟]

【相关链接】关于  巴黎暴恐案  全球反恐  新闻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