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财讯博览 > 推荐博文 > 正文

三亚城管如何壁咚退休老干部?

来源: 网易博客  2015-12-07 16:28

上游新闻网报道,12月6日下午,海南省三亚市外宣办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,针对网络上曝出的《一厅级干部在三亚被城管弄得没了尊严》一事,天涯区 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,结果将向社会公布。12月4日,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记者站原站长毕国昌发文称,在三亚天涯区海边游泳时,载有衣物的自行车链锁被 城管剪断,致使其仅身穿裤头,徒步去三亚市政府,最后犯病回家,前后长达4个多小时,身心受到羞辱。一个退休老干,在三亚养老,却被城管拿走了衣服,光溜 溜四处逃窜,这种处理方式确实是很没头脑。毕竟,不管怎样执法,最起码的尊重还是需要有的,即便是违法了,该有的权利还是应该保持一定的基本原则。切不可 乱来,胡来,有违执法部门的初衷。

对于这样的新闻事件,算是很乌龙的事情,都是公务员系统的编制人员,竟然也被坑了,对于类似的城管执法事件,其实生活中并不少见,并且也催生了民众对于城 管的各种段子戏码,甚至一度成为收复钓鱼岛的重要筹码。对于三亚城管如何壁咚退休老干部这件事情,笔者觉得有必要进行一下深扒。毕竟都到了乌龙阶段,再不 泼冷水,恐怕会高烧到晕菜。     壁咚01:临时工城管没有编制,所以飞扬跋扈     在城管局,在编人员数量不多,临时工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。在部分城管局,百余人职工中,临时工数量超过了大半。临时工不仅数量多,而且参差不齐。有退伍转 业的军人,大专毕业生,甚至还有小学毕业生,这些人进入城管局,有的没有通过考试,有的通过考试,但是考试门槛非常低。在城管部门临时工的数量较多。引发 的冲突所占比例也相对较高。临时工进入城管部门途径相对简单,他们并不会像在编职工那样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身份,在工作过程中谨小慎微,谨言慎行,全心全 意到文明执法、规范执法。甚至觉得,既然有权有势,就应该及时行使,此刻不嚣张貌似觉得可惜。     壁咚02:城管生态圈自我处罚力度落地无声,助长了执法不依法的怪圈     纵观近年来城管与商贩之间的对决,受伤较多的总是商贩,因为他们势单力孤,因为他们谨小慎微,毕竟生意还是要维持下去,如果和城管的关系搞僵,只会迎来对 他们变本加厉的报复。即使经媒体曝光了又能怎样?只不过是牺牲临时工而已,有几个领导被追究责任的?就算被追究了,也不过是掩人耳目的应景,过不了多久, 他们依然还会堂而皇之的回到原岗位或是更高的位置,所以,他们暴力执法的嚣张气焰越发高涨。甚至有时候,编制内的人员,也会觉得他们很不讲道理,就如这老 干部一样无奈。     壁咚03:真能收复钓鱼岛喷出多少唏嘘声?     在社会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:“公安管坏人、工商管富人、城管管穷人”,城市管理的执法对象极大多数是失业人员和进城务工农民以及孤、寡、残疾等弱势群体, 他们大多从事着最简单的商品买卖活动,维系着最基本的生活,其艰难处境易博得市民的同情和谅解;加之部分商贩自身存在的陋习,使其对城市管理不理解、不支 持、甚至抗法。执法中稍有不慎,执法人员便会成为众矢之的,引来路人围观、起哄,甚至成为群体性事件。当然这其中最大的原因,还是因为执法比较简单粗暴, 因为再被调侃的同时,很明显的感觉到那种阵阵的唏嘘声。     结语:老干部的裤衩,城管的咸猪手,都说光复中华,其中多少唾弃。

[责任编辑:邹文娟]

网友评论:

已有0条评论

用户名: 快速登录